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召开 “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立项与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03-01

  2017224日至25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京召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结合国家“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要求新形势,分析总结了以往我院在基建工作中反复出现的问题,为“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提出合理化建议。条财局刘会洲局长及林明炯副局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基建办公室、投资处、后勤处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上海分院、成都分院、昆明分院、武汉分院、新疆分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工程热物理所、理化所、生物物理所等单位领导及基建项目管理一线工作人员作为专家参加会议研讨。 

  《科研建筑工程规划面积指标》修订工作小组副组长、中科院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张京介绍《科研建筑工程规划面积指标》修订原则、方法和初稿内容。与会专家就《科研建筑工程规划面积指标》征求意见稿交换意见、建议并提出修改要求。 

  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单位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对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立项工作流程及项目实施全周期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初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 

  刘会洲局长总结了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我院基建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加强基建项目管理制度建设,制定修订一批符合实际的规章制度;2.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项目分门别类进行所局级领导培训和基建处长培训;3.加强联动,形成建设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机制;4.强化项目绩效评价,形成奖惩机制,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以不同方式予以表彰;对于连续出现重大问题的单位,将在院内进行通报批评以及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