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光源线站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6年08月16日 09:03:00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份上海光源线站工程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作为法人单位,上海科技大学作为共建单位。 

      项目将围绕能源、环境、材料、物质、地球和生命科学领域重大科技问题,以形成先进的同步辐射能力为目标在上海光源现有基础上新建一批高水平的光束线站、实验辅助系统,并拓展光源性能,大幅度提升上海光源整体实验能力和综合研究能力。实现从静态研究到动态研究,从离位研究到原位研究,从单一过程研究到复杂过程研究,从不能到能够进行生物病毒或放射性危害样品研究,从单一线站研究到组合研究5个方面能力的提升。将全面提升上海光源的技术和科研支撑能力,推动我国基于同步辐射的科学研究实现跨越式提升。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