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中科院基建工作督导组对上海分院基建工作进行督导

  5月29日至31日,中科院基建工作督导组对上海分院基建工作进行了基建督导工作。上海分院系统单位主管基建所领导、基建部门负责人、基建信息管理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督导。

  院条财局基建办袁伟主任介绍了基建督导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新形式。本年度基建督导创新工作模式,主要以分院为单位,坚持“亦督亦导”原则的同时,更侧重于指导,致力于促使院基建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海分院瞿荣辉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去年的基建督导,全面梳理了分院基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次基建督导工作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希望分院各单位通过本次督导加深对基建工作的认识,探讨目前存在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全面提高基建工作整体管理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督导组听取了上海分院系统18个单位的基建工作情况汇报,选取了超强超短项目、生物医药项目和临港3个工地现场为标靶进行剖析,把项目现场作为基建剖析课堂,带领与会基建管理人员到项目现场,通过现身说法帮助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此外,督导专家组还向与会人员做了基建制度、基建财务、基建工程、基建信息化系统等方面的7个主题报告,开展了基建信息系统员培训和基建财务制度专题研讨。报告会将基建督导与人员培训、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有机结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