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管理

    首页 > 投资管理

我院“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能源化学基础与过程

  近日,我院“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能源化学基础与过程工程技术实验研究保障条件建设项目和上海浦东科技园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创新综合研究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与改革委批复。 

  能源化学基础与过程工程技术实验研究保障条件建设项目的主要任务是建设能源化学技术综合实验研究平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综合试验研究平台、过程工程科学和清洁能源与空天材料试验研究平台、环境-能源与动力综合研发平台、非石油路线合成醇醚酯及其二氧化碳减排技术集成化研究平台以及远西部高新技术转移转化平台;项目建设单位分别为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以及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上海浦东科技园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创新综合研究中心项目主要任务是建设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发平台、纳米医学研发平台以及转化医学研发平台;项目建设单位为上海高等研究院。 

  目前,我院已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初步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工作。能源化学基础与过程工程技术实验研究保障条件建设项目和上海浦东科技园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创新综合研究中心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开展能源化学基础与过程工程、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研发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撑保障。 

    截至目前,我院“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有12个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