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条财局组织召开“新形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研讨会”

 

  为进一步掌握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相关的最新政策,有效解决科研经费在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细化落实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有关的各项政策,127日至8日,条财局在合肥组织召开“新形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研讨会”。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经费预算处利斌处长、中国科大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郭光灿院士、中国科大分管校领导黄素芳总会计师、条财局预算制度处与资产财务处有关同志、来自院属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研经费管理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教授和分党委书记李晓纲主持。 

  会上,黄素芳总会计师首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指出了财政科技的投入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保障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切实对大家的工作起到指导和启发作用,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利斌处长深入解读了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改革的有关政策,现场解答了科研人员重点关注的项目聘用人员认定、间接经费管理、专家咨询费标准等问题。郭光灿院士结合自身30多年的科研工作历程,分享了科研任务布局、科研队伍建设和经费管理的经验。条财局预算制度处有关同志详细解读了我院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及近期出台的制度。宋伟院长重点介绍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相关政策制定现状、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政策建议。条财局资产财务处潘成利处长全面介绍了我院财务资产管理工作现状,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实际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阐释。工程热物理所财务处陈音处长细致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预算编制和经费管理政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经费管理、资产管理、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紧密围绕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热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契合实际需求,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必要和及时,高效务实地解决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实际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有力推进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