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邀请财政部科教司共同调研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管理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要求,研究探索预算标准化建设,推进设施共享,建立实物费用定额, 201825-27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邀请财政部科教司,共同就 “实验1”双体船、散裂中子源装置、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等大型研究平台的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高军副局长以及预算制度处、重大设施处、综合处的有关同志组成,财政部科教司李莉调研员全程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南海海洋所杜岩副所长对“实验1”双体船航次任务、开放共享、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等情况的介绍。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和生院士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情况,陈延伟副所长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李小男副经理介绍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科研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还重点介绍了由先导专项经费支持的“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建设情况。李莉同志对各设施在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对于当前设施管理中面临的人才流失等问题将做进一步研究。

  今后,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将在财政部科教司的支持下,从预算标准化建设等角度做好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管理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