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条财局组织召开2018年先导专项财务管理培训研讨会

  为保障2018年先导专项财务验收工作顺利开展,5月17日,条财局在北京举行先导专项财务管理培训班,先导专项财务责任专家,部分监理专家,十家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会上,条财局预算制度处处长罗雯首先介绍了先导专项财务管理的政策要求,重点介绍了先导专项基本情况、财务管理的基本做法、2018年财务分项验收工作方案,同时对参与财务验收的事务所和财务责任专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院内资深财务专家王德瑞老师详细解读了先导专项财务验收与审计操作要点;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形式,介绍了先导专项财务验收中需要特别关注的事项;结合多年的实务经验,讲解了专项经费使用合法合规判定的依据和标准;最后,对事务所审计报告的质量和要求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就先导专项财务验收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条财局相关人员对事务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先导专项财务责任专家就近期工作情况、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普遍反映培训效果良好,为后续更好的开展财务验收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

附件: